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外役監開料理班 更生人展手藝 106/6/9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909
外役監開料理班 更生人展手藝 106/6/9
明德外役監連續6年辦理餐飲技藝班,讓收容人能夠學得一技之長,走上正途回歸社會。(莊曜聰攝)

2017年06月09日 04:10 中國時報 莊曜聰/台南報導
  法務部矯正署明德外役監8日舉行傳統小吃技術班結訓典禮,通過該課程的10多位學員們特地「露一手」,準備多樣小吃料理,以感謝矯正機關幫忙,讓他們在「出去」前能夠擁有一技之長,好回歸社會。
  明德外役監副典獄長江慶隆表示,該中餐技藝班由台南地檢署、台灣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台南更生輔導團協助辦理,已經開課有6年的時間,每班為期3個月,透過每周1堂課4個小時的密集訓練,讓沒有烹飪基礎的收容人也能有好手藝。
  每次課程必定到場協助的更保台南分會常務委員李秀英指出,每次課程的主題都不同,今年度是傳統小吃,收容人學習的有蝦捲、蚵捲、米糕、糯米腸、豬腳麵線、牛豬排等餐點,從刀工、調味等基礎學起,以往還曾請來總舖師傳授技藝,一次就學習12道辦桌大菜料理,目前「結訓」的學員中,還有人已經以手工水餃闖出名號,「再生」成功。
  廖姓收容人明年就將離開外役監,他從這3個月的課程中培養出興趣,決定未來報考相關證照,要投入餐飲工作,也讓家人看到他的努力,江慶隆說,希望技藝學習能助收容人出監後順利創業謀職,並建立自信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