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新竹監獄「好熱鬧」銀髮受刑人唱跳健康操 106/8/25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983
新竹監獄「好熱鬧」銀髮受刑人唱跳健康操 106/8/25


來自全國的受刑人使出渾身解數。黃羿馨攝

2017年08月24日18:36 蘋果日報(突發中心黃羿馨/新竹報導)
  受刑人也有健康歡樂的一面!法務部矯正署舉辦「收容人銀髮健康操設計比賽」活動,決賽於今天在新竹監獄舉行,來自全國11所矯正機關發揮創意,編出適合高齡化受刑人伸展活動健康操,各支隊伍使出混身解數,最後由雲林第二監獄奪得全國總冠軍,主辦單位指出,這賽參賽的選手共計有132位,其中60歲以上就有45位,還有高齡70歲的受刑人一起加入唱唱跳跳,現場掌聲不斷。主辦單位表示,歷經北、中、南、東各分區預賽,來自全國11所矯正機關發揮創意,操搭配輕快音樂及亮麗創意造型,經過激烈的比賽,最終由雲林第二監獄奪得全國總冠軍,臺中女子監獄榮獲亞軍、臺北監獄獲得季軍,四到六名分別為花蓮監獄、高雄監獄及新竹監獄。活動中現年61歲官姓收容人表示,這次參與健康操比賽,不但讓他瘦了10公斤,氣色、血液循環也變好、手腳不再痠麻,最讓他感到意外的是,原本不容易入睡的毛病獲得改善,血壓也獲得控制。

  法務部矯正署署長黃俊棠表示,受到高齡化影響,受刑人如何在活動空間受到限制下兼顧身心健康,是矯正署一直以來特別重視的議題,也希望藉由這次銀髮健康操設計比賽,推廣收容人運動風氣及正確健康概念,並經由比賽激發榮譽心及責任感,期勉大家能夠自我成長,開創嶄新的人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