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中信捐379萬 助女囚攜子入監學育兒 106/10/25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502
中信捐379萬 助女囚攜子入監學育兒 106/10/25


中信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右)致贈支票給矯正署長黃俊棠(左)。康仲誠攝

2017年10月25日16:49 蘋果日報(吳珮如/台北報導)

  矯正署統計,今年9月全台共有42名未滿3歲的女性受刑人子女,和母親一起在監所生活,而其中多數女性受刑人都因毒品案入監。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為協助改善受刑人和其子女在監環境,並聘僱托育人員教導女性受刑人育兒,今贈與矯正署379萬元,並由法務部長邱太三、曾任警政署長的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副董事長王卓鈞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合作方案。

  矯正署指出,根據《監獄行刑法》規定,育有3歲以下幼兒的女受刑人可攜子入監,而獲中信反毒基金會捐贈的經費將由今年11月開始運用,初期將在桃園女監、台中女監和高雄女監試辦,聘請托育人員和計時托育人員,教導女受刑人親職和幼兒教育課程,並改善保育室設施和教具。

  邱太三今致詞時提及一個往事,過去她妻子宋富美擔任司法官時,曾遇到一個毒品犯不斷聲請展延發監,希望能找到適當的人照顧小孩,但一直找不到,最後是他妻子幫忙這名毒犯找安置機構,雖然這名毒犯最後勉強同意安置,但仍有擔憂,因此邱和妻子定期都會去看這名小孩,甚至帶他出來玩。邱太三認為,受刑人有時一時犯罪,但心中的罣礙一直無法抹去,因此邱太三也希望未來應該讓男性受刑人有同樣的待遇。王卓鈞致詞時表示,矯正署提出的方案非常可行,董事長辜仲諒還跟他說,看到這個方案內容和相關預算覺得「很客氣」,引發現場一陣莞爾。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