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燈王助陣 太平山森鐵重出江湖 2018-03-22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808
燈王助陣 太平山森鐵重出江湖 2018-03-22
復刻版小火車4月2日將在天送埤車站重出江湖,用來助陣的燈王「天翔麒麟」,即起搶先在三星鄉公所亮相,讓民眾先睹為快。(三星鄉公所提供)

2018年03月22日 04:11 中國時報 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公所讓復刻版太平山森鐵小火車重出江湖,4月2日在三星鄉天送埤車站響起蒸氣鳴笛聲,為了迎接這場盛會,宜蘭監獄將今年台灣燈會的燈王「天翔麒麟」助陣展示,要讓鄉親搭小火車賞花燈。

太平山森林鐵路曾是負責林材運輸、人員交通的重任,但因林業政策改變以及交通快速發展,再加上鐵軌因颱風受損嚴重,迄今已停駛39年,只剩下天送埤車站等站仍保存,4月2日展開為期1個月的「百年盛事.太平山傳奇」活動,將讓民眾搭乘復刻版小火車。

宜蘭監獄製作的花燈「天翔麒麟」在今年台灣燈會121件機關團體組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燈王殊榮,是監獄10多名收容人耗時4個月,歷經無數修正而完成,有生動的龍首、絢麗七彩鳳翼的「天翔麒麟」,也將在4月2日亮相。

但為了讓更多人搶先目睹天燈昂首飛躍的英姿,天燈即日起在三星鄉公所展示,4月2日再移至天送埤車站展覽2周。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小火車重新啟動獲得各界熱烈響應,在地的宜蘭監獄長期支持鄉公所舉辦的各項活動,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裝置藝術,藉由收容人的創意與巧手展現獄方實作訓練的成果;燈王與森鐵相得益彰,也是運用在地資源創造觀光魅力的典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