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中市府中監聯合辦理街頭藝人甄選 更生之路另闢新徑 2018-5-26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272
中市府中監聯合辦理街頭藝人甄選 更生之路另闢新徑 2018-5-26
中市府中監聯合辦理街頭藝人甄選 更生之路另闢新徑
2018-05-26 01:45【大成報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臺中監獄基於矯正收容人的精神,並開創教化多元化理念,針對創新藝術領域,與臺中市政府三度合作,特別在臺中監獄禮堂舉行街頭藝人甄選,鼓勵受刑人踴躍參與,為日後出監的更生之路開闢新的契機。
  甄選活動24日在中監獅鼓社熱鬧的表演下展開,中監典獄長邱鴻基、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矯正署組長林明達、臺中高分檢代理檢察長李慶義、臺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蔣志祥均到場共襄盛舉,由中監更生人進行醒獅團以及魔術表演,氣氛熱鬧。
  邱鴻基表示,感謝市府大力支持促成這次甄選,讓充滿文化、藝術與教育意義的活動能連年舉辦,同時期待中部地區矯正機關能共襄盛舉,讓參加甄選的人數能逐年成長,一起為技藝傳承與城市文化貢獻心力。
  施純福也期勉收容人多充實自己、精益求精,未來臺中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時,整個大臺中將成為創意與文化的宏大舞台,期待所有參賽者有機會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林明達則鼓勵收容人以堂堂正正的態度,與社會大眾一同追求公開肯定,這張證照可以說是回歸社會的入場門票,激勵在場的參賽者拿出最佳表現、盡力爭取榮譽。
  臺中監獄指出,自舉行街頭藝人甄選活動以來,參加甄選的受刑人約有9成取得證照,更有98.7%通過2017臺中街頭藝人甄選輔導;目前中監的更生人裡,已有5位實際參與街頭藝人工作。
  而這次已是第3次與臺中市政府合作,報名組數共80組、計125人;其中包含臺中女子監獄9組12人。初步評定通過甄選者動態甄選計85人、靜態甄選有38人,扣除同時參加動態與靜態人數10人,總共合格人數113人次,合格率為90.4;其他競爭較激烈的組別,尚待評審委員研商決定。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