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嶺東科大與台中看守所文物木藝聯展 2018-06-25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983

2018-06-25 14:31經濟日報 蔣佳璘

善盡社會責任,嶺東科技大學與台中看守所舉辦木藝產學合作成果暨「獄探今昔 引嶺共榮」檔案文物與教化作業藝文展。

為發揮大學綜合能量,落實服務社會深耕在地發展,嶺東科技大學自許為「區域服務大學」。107年獲得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執行師生參與人才留鄉引動社會創新,以及整合與行銷地區觀光資源的善盡大學社會責任計畫。

藉由該校師生執行發揚在地人文特色,關懷產業發展需求的計畫分項,廣為鏈結地區木藝業者、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臺中科技大學,以及台中看守所培德木工坊等單位。分別就探索國產林材創新應用,善用社會資源,推廣台中南屯特色木工藝品等議題,進行多元人才培育,以及木工藝品設計創作。

經過近半年的努力,參與計畫的設計學院師生,以林業試驗所提供的國產疏林材-「台灣杉」原木料,設計創作出數十件實用生活傢俱、文創產品、復古傢俱等,展現台灣杉特有的黃橙棕紅紫,富色調木紋之美的作品。

嶺東科技大學高教深耕計畫辦公室表示,為將豐富的成果呈現給社會大眾,設計學院與鄰近的台中看守所共同策劃此次藝文特展。展期自25日至29日,歡迎社會各界前往嶺東科技大學藝術中心,欣賞由學生、教師、被收容人,精心創作的原木美材良品。同時也感受參與計畫的相關單位,在透過善盡社會責任計畫,用心培育人才,以能傳承瀕臨失傳的臺灣傳統細木作傢俱技藝的努力與成果。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