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受刑人陶藝作品展 圍牆內發揮潛藏的才華 2018-9-11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1483
受刑人陶藝作品展 圍牆內發揮潛藏的才華 2018-9-11
2018年9月月11日 下午 04:01台灣好新聞報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高工長期致力推動藝術生命教育,訂於十二日邀請桃園監獄受刑人陶藝技能訓練作品,假學校藝文展示室展出「高牆內的春天」─陶藝技術作品展開幕茶會。校長簡慶郎表示,這次的展出是讓大家知道,任何時候只要不放棄自己,對新事物抱持著學習的心,誰都能在藝術創作的領域,重新肯定自己,發揮自己的潛能,尤其可以拓展甲工師生及社區民眾更廣闊的視野。
  大甲高工藝文展示室訂於十二日至十月八日,展出「高牆內的春天─法務部矯正署桃園監獄陶藝技術作品展」,這是學校今年舉辦第116檔藝文展,主題為「高牆內的春天」作品是桃園監獄受刑人陶藝技能訓練作品,讓全校師生及社區大眾展示桃園監獄受刑人在圍牆內也有至高藝文才華,讓人瞭解傳統工藝在各階層各地都能有傳承與創新發展空間。
  校長簡慶郎表示,這次在學校所展出的作品琳瑯滿目、件件都具不同的特色及美感,確實相當吸睛,豐碩的成果來自於鶯歌鎮傑出陶瓷藝術家李邱吉、尤尉州、王文玉、蔡俊偉、林清得、陳新讚等授課老師面對面的教學指導,將受刑人的潛藏的才華發揮得淋漓盡致。每件完成的作品中,受刑人一方面藉由拉坏、修坯,反省自我,一面透過塑陶、刻陶,抒發情懷,於學習過程中流露出感人情愫和深切的悔意,充分達到「啟迪性情、教化人心、教誨人性」之目的。
  甲工展出「高牆內的春天─法務部矯正署桃園監獄陶藝技術作品展」,十二日上午辦理開幕茶會外,當天下午一時辦理「陶藝之美-蓋物製作」藝文研習,期望能透過李邱吉老師的生活化創作教學,帶領甲工師生體悟藝術生命的能量和感動。展覽期間,歡迎社區喜好藝術人士蒞臨參觀指導。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