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矯正署:回首頁

:::

藝起合唱、迎向未來-102年收容人合唱比賽八強逐鹿北監盛況空前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7-10-31
  • 資料點閱次數:2466
法務部矯正署近年來積極推展收容人藝文教育不遺餘力,繼100年舉辦「舞藝高牆」舞蹈比賽、101年舉辦生命教育戲劇比賽等饒富創意之教化活動後,本(102)年再度發揮創新、突破精神,自3月初起於各矯正機關舉辦「藝起合唱、迎向未來-收容人合唱比賽」,藉以持續激勵其自信心與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在歷經北、中、南、東四區激烈之分區初賽後,3月26日下午2時於臺北監獄崇善堂盛大舉行決賽,由各區初賽中獲前二名之隊伍,共計8隊爭奪最高榮譽,法務部蔡常務次長清祥、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陳檢察長守煌、行政執行署張署長清雲、桃園市蘇市長家明及矯正署吳署長憲璋等人均親臨現場,共襄盛舉,同時也向來自各區參賽隊伍加油打氣,勉勵他們全力以赴。 本次決賽分別有來自北區的宜蘭監獄及臺北監獄、中區的臺中監獄及彰化監獄、南區的嘉義監獄及屏東監獄、東區的東成技能訓練所及臺東監獄等8支優秀隊伍參加。各隊除了演唱指定曲「明天會更好」外,另還演唱一首自選曲,來自東區的隊伍特別演唱具原住民特色的歌曲,搭配色彩鮮豔的傳統服裝,吸引全場觀眾目光;另也有部分隊伍演唱由收容人所自行創作的曲目,藉由歌聲具體表達出他們對於過去的悔悟以及對於未來的期許,深深打動觀眾的心弦。此外,主辦機關臺北監獄特別邀請了多位樂團指揮、音樂教授,以及知名製作人、歌手,包括洪敬堯、曾心梅、林宏修、李宣榕等人擔任評審,讓比賽在突顯專業、公平之餘,也更添閃閃星光。在經歷3小時的激烈角逐後,第一名由臺北監獄以亮麗的舞台造型與優美的合聲脫穎而出,第二名為臺中監獄,第三名為嘉義監獄,第四名為宜蘭監獄。 吳署長於頒獎時特別以感性的語氣勉勵在場的同仁與收容人:100年度「舞藝高牆」曾在臺北監獄崇善堂寫歷史,因為矯正機關首度打破了彼此間高牆的隔閡,讓收容人可以透過藝文活動的切磋、交流,互相砥礪與成長,今天的活動可說又再次寫下歷史,矯正署未來仍將持續舉辦類似的活動,讓收容人經過此趟囹圄的歷練,重新為人生規劃亮麗的藍圖。
回頁首